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籃協帶3聯盟拜會 高檢署防制職籃不法

為有效防制不法行為侵入台灣職籃,台灣高等檢察署2日與SBL、T1聯盟與P. LEAGUE+聯盟等職籃聯盟共同研商,規劃在各球隊主場館所在地的轄區地檢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3大聯盟與各地檢署間並建立聯繫通報機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檢署今天表示,為有效嚇阻不法行為介入台灣籃壇,已與SBL、T1聯盟與P. LEAGUE+聯盟等3大聯盟研商,將於各球隊主場館所在轄區地檢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

近日台灣籃壇風波不斷,前SBL裕隆隊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網路簽賭,到前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球員羅振峰坦承簽賭,及台南台鋼獵鷹球隊昨天通報,陳靖寰在效力其他聯盟和T1其他球隊時疑似涉賭。

台灣高等檢察署晚間發布新聞指出,為有效防制不法行為侵入台灣職籃,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理事長陳國恩、SBL聯盟代表暨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張承中、T1聯盟會長錢薇娟,以及P. LEAGUE+聯盟代表鄭瑋柏等人,與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研商並取得共識。

高檢署指出,由檢察官江林達為專責聯繫窗口,並規劃於各球隊主場館所在地的轄區地檢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3大聯盟與各地檢署間建立聯繫通報機制。

高檢署表示,若有黑道、暴力集團、賭博集團等不法組織,欲介入職籃運動,或球隊球員涉有不法情事時,應啟動聯繫通報機制,第一時間通報轄區地檢署,共同發揮合作防制效果。

高檢署提到,各球隊主場館所在地的轄區地檢署,將協助各球隊辦理法治教育,必要時由地檢署指派人員監督賽事,而3大聯盟將組成專家團隊,除負責監督賽事外,也配合檢警單位強化網路巡邏,主動發掘不法並進行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