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連體嬰來台求醫 20年後成慈科大護理公費生

20年前曾跨海來台求醫的菲律賓連體嬰姐妹花今年以優異成績順利錄取慈濟科技大學首屆日間部四技護理外籍專班,兩人表示很感恩慈濟讓她們能有正常人的生活,從小就立志當護理師,要跟著慈濟到處義診,幫助需要的病患。(慈濟科大提供)來源:中央社

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慈濟科技大學今年開設第1屆護理外籍專班,採公費全額助學,共有30名境外生就讀,包含20年前來台進行分割手術的連體嬰姐妹,她們希望未來能發揮所長幫助人。

慈濟科技大學今年9月迎來第1屆日間部四技護理外籍專班學生,30名境外生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及泰國的高中畢業生,其中有9名菲律賓學生是2013年海燕颱風災民。

慈濟科大表示,護理外籍專班採公費全額制,學期間每月還有新台幣5000元零用金,連入境、簽證及體檢費用都是慈濟醫療體系補助,平均1人5年補助逾90萬元,順利畢業後,會分發在慈濟醫療體系服務5年。

慈濟科大表示,護理外籍專班需就讀5年,第一學期採全英授課,依中文能力分班教學,目標於1年後通過華文能力測驗A2基礎級程度考試,沒考過就會取消公費資格、淘汰回國。

慈濟科大表示,大二開始採全中文授課,且每年都要參加華文能力測驗,以通過護理師證照國考為目標,就學期間學業成績要求75分,操行成績80分才有公費資格,對學生來說求學壓力不小。

來自菲律賓的雙胞胎姐妹王慈恩(Rachel Frances Banatao)、王慈愛(Lea Grace Banatao),出生就是連體嬰,2003年經慈濟人引介,跨海來台求診,歷經6小時手術後成功分割。

王慈恩及王慈愛表示,非常感恩慈濟,讓她們能有正常人的生活,2人從小認真讀書,立志當護理師,要跟著慈濟到處義診,幫助需要的病患。

菲律賓籍學生柯博德(Mark Robert J. Coritana)分享,海燕颱風摧毀家園,祖父、爸爸和三哥不幸喪生,一家7口住在帕洛大愛村,多虧慈濟提供獎學金完成課業,他認為男生體力優於女生,希望順利取得護理師執照,守護更多人的生命。

慈濟科大指出,從五專護理科原民公費專班,近年擴展新住民子女護理專班、二年制日間部長期照護科外籍專班,都是採公費全額助學制度,讓清寒學生安心求學,進而脫貧解困,翻轉人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