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 蔡總統盼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總統蔡英文(右)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柯契夫(Andrey Kovatchev)訪問團,與柯契夫(左)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柯契夫(Andrey Kovatchev)(左)1日表示,歐盟執委會應強化與台灣的經貿投資連結,如果可以簽署雙邊投資協議,將能開啟更多機會,強化貿易、促進投資,並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右為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 1 日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柯契夫時,盼協助台灣和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也持續關注台海區域和平穩定;柯契夫說,若簽署協議將能強化貿易,可展現歐盟對台支持。

柯契夫(Andrey Kovatchev,保加利亞籍)10 月 30 日至 11 月 4 日率團訪問台灣,成員包括議員施依凡(Ivan Štefanec,斯洛伐克籍)及羅培茲(Leopoldo López Gil,西班牙籍),都是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核心成員。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問團。蔡總統表示,感謝長期透過連署、投書等行動,關注台海區域和平穩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同時感謝歐洲議會這幾年來通過多項友台決議,深化台歐盟間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說,這是歐洲議會連續 3 年籌組官方代表團來訪,展現對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台灣和歐盟共享民主價值,這幾年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及全球經濟局勢變化,台灣和歐盟在經貿、科技以及區域安全等領域,持續分享經驗、深化交流。

另外,蔡總統指出,歐洲晶片法在今年 9 月已經生效,歐盟將強化半導體技術研發及維持供應鏈安全,台灣具備堅實的晶片製造能力與專業知識,將是歐盟可信賴的夥伴,期待雙方加強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蔡總統說,希望繼續支持深化台歐盟關係,除協助台灣和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也持續關注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共創區域繁榮發展;台灣和歐盟將增進雙邊互動了解、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柯契夫(Andrey Kovatchev)1日表示,與民主夥伴台灣深化政治、經濟、民間連結,符合歐盟的最佳利益,必須堅決反對武力威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期待這次訪團能與公私部門、非政府組織代表會面,進一步了解如何深化、推進與台灣的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契夫代表訪團表示,幾個月後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很高興在關鍵時刻來台,訪團成員都是台灣堅實友人;他強調,台灣是歐盟的關鍵夥伴,擁有蓬勃發展的民主、先進科技的經濟,在珍視民主價值的世界,台灣是閃亮的例子。

柯契夫說,台灣對民主治理、法治、人權的承諾,正好符合歐盟擁護的價值,堅決反對任何人試圖改變現狀,尤其是以動用武力方式;在普丁侵略烏克蘭、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歐洲的回應展現決心,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反對使用暴力。

柯契夫指出,歐盟執委會應強化與台灣的經貿投資連結,如果可以簽署雙邊投資協議,將能開啟更多機會,強化貿易、促進投資,並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展現歐盟對台灣的支持,肯定台灣對全球經濟的實質貢獻。

柯契夫說,強烈呼籲應讓台灣參與各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台灣在這些領域的專業知識十分珍貴,如果這些組織排除台灣,就是違反包容、合作的原則,國際社會應捍衛這些原則。

柯契夫表示,與民主夥伴台灣深化政治、經濟、民間連結,符合歐盟的最佳利益,必須堅決反對武力威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期待這次訪團能與公私部門、非政府組織代表會面,進一步了解如何深化、推進與台灣的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