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高層:藍白合變藍白拖 歹戲拖棚

圖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1日下午在台北出席全國長照後援會成立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在中執會黨務報告提及,藍白合現在看起來像「藍白拖」,歹戲拖棚的拖;民進黨人士則說,藍白合聲量邊際效應遞減,再加上太多政治權謀與權位分配,人民會厭倦甚至厭惡。

藍白合進度受關注,民進黨內人士說,現在民調不管3組也好、4組也好,各家民調落差大,就結構而言,最後還是要看藍白怎麼談、談出什麼機制、因為有機制才有結果;但如果連機制都要這樣協調,最後結果會如何,大家可以持續觀察。

黨內人士表示,藍白合一開始有新鮮感、有聲量,但歹戲拖棚,聲量效果會有邊際效應遞減,惡感度會升高,因為過程中太多政治權謀與權位分配,一下子講誰組閣 ,一下子講誰當立法院長,一下子講哪個人是部會首長,很像「殺肉場」,偷了一輛車,在分解廠分別賣掉,這樣的聲量不會正面,而且人民會厭倦,甚至會厭惡。

黨內人士也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角色很特別,2016年「換柱」,2020年稍微卡了一下韓國瑜,2024年是要「拔侯」還是要做什麼,朱立倫到底怎麼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講,那張選票有沒有兩個人的名字,或者是誰的名字在前面、誰的名字在後面,都會讓情勢有所不同。

另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說,日前有媒體標題寫下,6成5民眾不支持賴清德繼續執政,乍看很驚人,但民調這樣解讀是否正確。

陳世凱說,如果賴清德支持率為35%,就可以解讀成65%不支持綠營繼續執政;那麼侯友宜與柯文哲的支持率為20%,是否就能解釋成有80%民眾不贊成藍營或白營執政。

他說,同一份民調的同一個問題中,詢問受訪者「誰來繼續執政比較好?」贊成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有28.9%,希望換成國民黨來做的有20.2%,而希望換成民眾黨來做的為12.8%;「那是不是也要解讀成有80%的民眾不支持國民黨執政、有88%的民眾不希望民眾黨執政呢?」

陳世凱認為,簡化、策略性說法與解讀,並不能當作民調解讀的正確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