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批漁電共生 王美花:不要因為選舉而抹黑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批評政府放任亂蓋漁電共生案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推動漁電共生有做科學評估,是可行的,且對產量也有幫助,不要因為選舉而抹黑,還是要用科學精神看待再生能源發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府推動漁電共生,都跟農業部有非常仔細的討論和相關環設的檢核,漁電共生案場與魚池養殖的成果,現在慢慢可以看到。

王美花指出,農業部水產試驗所對漁電共生機制有做科學評估,結果是可行的,目前這些案場開始養殖後,不管是屋頂型或室內,對產量都有幫助,部分魚種也改為高單價魚種。

王美花指出,柯文哲之前曾表示民眾黨主張再生能源到 2030 年也要達到 40 %,所以不要因為選舉而抹黑,還是要用科學精神看待再生能源的發展。

柯文哲日前造訪台南漁電共生案場,批評政府為反核而放任亂蓋光電,讓小魚小蝦難長大,豐富生態環境都回不去了。

另外,王美花在回覆有關網傳政府拋售台積電持股一事時強調,這完全是不實的訊息。她強調,台積電股份主要是國發基金持有,國發會也做了澄清,政府這幾年不僅沒有拋售,還因為配股而增加持股。

她表示,台積電這幾年在台灣發展,政府也做了很多協助,台積電好,台灣產業好,這是大家共同的期望。對於不實的訊息大家一定要留意,不要被不實訊息給欺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