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佐科威談以巴衝突:印尼對加薩局勢惡化感到憤怒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資料照。 (圖片來源:翻拍推特@jokowi)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透過網路表達印尼對以巴衝突的立場。他說,「印尼對加薩不斷惡化的局勢感到非常憤怒」,並強烈譴責對加薩平民和民用設施的隨意攻擊,同時呼籲「必須停止暴力」。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傍晚表示,印尼對加薩局勢感到非常憤怒。並指出,由於以色列的攻擊,加薩局勢正更加惡化。

佐科威今天在雅加達總統府針對以巴衝突舉行會議,會後他透過網路影片說:「剛才,我主持了一場有關巴勒斯坦問題的會議,印尼對加薩局勢的惡化,特別是人道主義的局勢感到非常憤怒。」

佐科威強調,印尼政府持續密切關注加薩情勢發展,並表示,印尼對該衝突的立場非常明確且堅定。

佐科威說:「強烈譴責對加薩平民和民用設施的攻擊,必須停止暴力及停火。」

佐科威強調,須持續鼓勵並加速向加薩人民提供人道援助,他指出,「印尼正持續與各方溝通,試圖解決這一問題」。

穆斯林人口逾 85 % 的印尼,官方或民間向來支持巴勒斯坦建國。印尼伊斯蘭組織已多次赴美國大使館抗議以聲援巴勒斯坦。

佐科威 10 月初曾呼籲,根據聯合國決議解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間的動亂,並敦促立刻停止「戰爭與暴力行為」。

佐科威當時說:「衝突根源,也就是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領土,必須根據聯合國決議立刻得到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