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球賽裁判突倒地無心跳 消防員選手集體搶救成功

苗栗縣消防隊員28日組隊報名參加西湖鄉排球錦標賽,1名賽事裁判在廁所被發現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員們立即尋找鄰近公共心臟電擊器、撥打119及輪流實施CPR,順利從鬼門關救回裁判1命。(張力仁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消防隊員日前組隊參加西湖鄉排球賽,不僅抱回亞軍,更在賽事期間發揮專長,成功急救1名倒地命危男裁判。參與賽事和救護的西湖分隊消防員張力仁30日表示,「這是人生最值得紀念的一場賽事,也會是消防生涯中難忘救護經驗」。(張力仁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數名消防隊員休假組隊報名參加西湖鄉排球錦標賽, 1 名賽事裁判在廁所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員們立即從選手切換救護工作模式,合力分工從鬼門關搶救回裁判 1 命。

西湖鄉公所為促進鄉內各行政機關、團體運動風氣,28 日舉辦西湖鄉第 47 屆鄉長盃排球錦標賽,苗栗縣消防局第 4 大隊西湖分隊集結隊部及通霄、苑裡、特搜等分隊以及 1 名義消,總共 8 人組隊參賽,不僅抱回亞軍獎盃,更在賽事期間集體發揮專長,救人於危難。

擔任隊長的西湖分隊隊員張力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天下午 1 名朱姓男裁判在廁所被發現倒地不起,隊員們聞訊立即趕赴查看,發現朱男臉色發紺、無意識、摸不到頸動脈、無呼吸心跳,判斷為 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

張力仁指出,朱男當時情況危急,他和同事們立即分工合作,分別跑到鄰近圖書館尋找公共心臟電擊器、撥打 119 及輪流實施 CPR,輪到他按壓時,男子從原本臉色發紺、眼神上吊,恢復到已能自主呼吸,摸得到脈搏、雙手能揮動,隨後由趕抵現場救護車接手送醫。

張力仁表示,事發時正逢比賽空檔,他與其他隊員都在場邊觀看其他隊伍賽事,「我們打球不一定最頂尖,但 CPR 急救還算專業」,隊友們火速反應,立即從選手身分轉換專業救護工作模式,眾人合力將患者從鬼門關拉回來。

張力仁說,因為對排球活動有相當熱情,自西元 2015 年起連續 9 年與消防局其他同好一起組隊參賽,曾在104、109、110 等年度奪冠,今年雖屈居亞軍,但能夠集眾人之力,成功救回 1 條寶貴性命,更令人開心,「這是人生最值得紀念的一場賽事,也會是消防生涯中難忘救護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