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與竹市活動遭包圍 「新政治提款機」擬告發強制罪

新竹市政府28日舉辦萬聖節遊行活動,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的「新政治提款機」也到場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府昨晚辦萬聖節活動,在網路引發熱議的「新政治提款機」參與時遭數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包圍阻擋。疑為扮演提款機的遊行者說,已擬好刑事告發狀。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新竹市新政治」今晚發文,疑為「新政治提款機」的扮演者說,昨晚被抽著菸、臉上畫著八家將臉譜的不明人士包圍,菸味從提款機隙縫飄入,一度讓人暈眩。

發文指出,有法律專業的朋友認為臉譜男子已構成刑法上的強制罪,可被告發,甚至警察當場就應以現行犯逮捕。已請友人協助擬好刑事告發狀,存放雲端空間供網友下載,一起告發、檢舉,讓惡勢力現形。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指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對於這起事件竟回應「你先去罵人家,人家回罵你,你就說人家欺負你」,顯然是在偷換概念,可以不認同提款機表達言論的方式,但不代表臉譜男子作法是對的。

王婉諭說,用裝扮諷刺時政是言論自由,但用行動去干涉阻礙言論,就不是言論自由。柯文哲刻意把這2種行為混在一起相提並論,只是在替臉譜男子的行徑開脫。

臉書粉專「新竹市新政治」昨天發文預告,「新政治提款機」將會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前參加昨晚的萬聖節遊行,但遭多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包圍,多名臉譜男子抽菸、不斷朝提款機吐煙,若有民眾靠近,臉譜男子就會用肉身阻擋,甚至影響提款機移動。

媒體報導,對於新竹市的萬聖節活動有臉譜男子包圍裝扮提款機的遊行者一事,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不太曉得,但若先罵人,後來被回罵,就說別人欺負你,那為什麼一開始要有攻擊性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