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辦活動「新政治提款機」遭擋 議員批惡勢力

新竹市政府28日舉辦萬聖節遊行活動,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的「新政治提款機」也到場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府今晚舉辦萬聖節活動,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的「新政治提款機」現身參與,但遭數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包圍阻擋。有竹市議員批評,竹市已成「高譚市」遭惡勢力包圍。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新竹市新政治」下午發文預告,今晚7時「新政治提款機」將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前參加萬聖節遊行。

晚間當提款機現身,許多民眾駐足拍照。協助這台提款機行走、自稱為提款機打工的男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提款機現身時,就遭多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包圍,多名臉譜男子抽菸、不斷朝提款機吐菸,若有民眾靠近臉譜男子就會用肉身阻擋,甚至影響提款機移動。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過去新竹市萬聖節活動是民眾期待的親子活動,可發揮創意、穿上喜歡的裝扮共襄盛舉,但新竹市不知何時變成「高譚市」(美國DC漫畫所出版漫畫書中的1個虛構城市)遭惡勢力包圍。

楊玲宜說,有民眾裝扮提款機、挖土機一起參與遊行,「這樣有錯嗎?」這些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在人群中抽菸、吃檳榔,引發家長不滿,即便在旁勸阻,這些畫有臉譜的男子仍不為所動,令人遺憾。

綠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表示,此次活動,新竹市高虹安的遊行隊伍派出前導警車開道。過去不曾看過歡樂的遊行竟會派出警車當作前導,高虹安彷彿將參與民眾視為危險,令人匪夷所思。

劉崇顯指出,萬聖節遊行是闔家歡樂的活動,參與者本應擁有絕對的自由意志,任何形式的限制都非民眾樂見,竹市府作為主辦方應確保參與者能自由裝扮、展現的主題。

參與活動民眾表示,由於包圍提款機的臉譜男子不斷抽菸,引發不滿,在附近執勤的員警獲報前往將其中1名抽菸的臉譜男子帶離現場。

警方指出,被帶離的臉譜男子疑因未成年,由員警帶回派出所確認身身分,其餘多名臉譜男子趁勢散離現場。

臉書粉絲專頁「新竹市新政治」日前分享影片、照片,內容是以1:1比例紙製的「新政治提款機」裝置品為主題,上面貼有高虹安照片,並寫下文字暗指高虹安涉貪及名車、豪宅等爭議,引發議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