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費鴻泰質詢邱國正爆口角 陳建仁當和事佬緩頰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前右)27日在立法院質詢中,因潛艦國造預算及潛艦戰力保存問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左)在發言時間結束後爆發口角,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趕緊出手擋在2人中間避免衝突加劇。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就潛艦戰力保存議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唇槍舌戰;質詢時間結束,費鴻泰走向備詢台與邱國正理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站 2 人中間當和事佬緩頰,所幸雙方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相關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

費鴻泰質詢時,詢問目前潛艦靠岸時,會停在左營港、基隆港、馬公港還是蘇澳港,或其他地點;邱國正回應,一般來說停在左營。

費鴻泰追問,倘若兩岸開戰,上述 4 個港口能否承受「哈馬斯式的飽和攻擊」,而且現在人造衛星非常厲害,船停在哪個港口、碼頭,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費鴻泰說,當一艘造價新台幣 530 億元的潛艦,停在港口被看得清清楚楚時,如果被中共飛彈打中,530 億元就不見了,試問打仗時潛艦戰力該如何保存,或許可以停在山洞中。

邱國正表示,他會想定各種可能,也會以危害最大的來做想定,要做最好的準備。

質詢時間結束、麥克風消音,費鴻泰與邱國正仍持續「交換意見」,聲量也越來越大,並互控彼此「很奇怪」,費鴻泰更往備詢台方向走去,在備詢台旁與邱國正激辯,就算會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出言制止也無效。

陳建仁不斷安撫彼此情緒,更站在邱國正、費鴻泰的中間,深怕他們爆發更激烈的動作,所幸邱國正與費鴻泰僅言語交鋒,未有肢體衝突。

費鴻泰請陳建仁放心,強調他不會動手,他要跟邱國正講道理、是好心提醒國防部,要國防部做好戰力保存,邱國正不要惱羞成怒;邱國正說,他沒有惱羞成怒,而是就事論事,會做最好的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