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白合陷僵局 王金平建議柯文哲換位思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2)24日傍晚在台北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後,在王金平親送下離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2)24日前往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雙方有說有笑步出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柯文哲形容王金平是政壇活字典,「只要翻一翻就會知道」;王金平則建議柯文哲要換位思考,彼此間換個位置想想立場。

王金平也表示,柯文哲還是認為藍白一定要合,而且一定要贏得這場選戰,柯文哲有這樣的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拋出願意接受「柯侯配」,並希望柯文哲最遲 25 日回覆。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他認為不該用下最後通牒的方式,還要求一天之內回覆,感覺像大黨打壓小黨,簡直就像逼婚。

柯文哲今天記者會結束後,傍晚赴宏國大樓拜會王金平,兩人約密談 1 個多小時,並於下午 6 時走出大樓外接受媒體訪問。

柯文哲表示,兩人聊了許多,王金平算是台灣政壇的活字典,「只要翻一翻就會知道」,而他也向王金平請教很多東西,從中美局勢到國內政黨議題

柯文哲下午形容侯友宜拋出願意接受「柯侯配」如同逼婚;侯友宜傍晚回應,沒有逼婚,是要先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他。媒體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是否覺得侯友宜在求婚。

柯文哲先是大笑三聲,但隨後表示「大家想一下」,先休息一個晚上再來。

媒體詢問王金平,是否認為要「柯侯配」或「侯柯配」。王金平說,他們沒談論這個問題,但他建議彼此間換個位置想想立場。

柯文哲隨後補充「換位思考啦,站在對方的位置想一下」,王金平說得有道理,每個人不要用自己角度思考。

媒體追問,用結婚比喻藍白合,王金平是否要當媒人。柯文哲說,別再問了,不要為難王金平。王金平則說,他沒有這麼厲害。

對於柯文哲提到換位思考,王金平說,這是他給柯文哲的建議,兩個人各有堅持,應該是互相為對方想,換位思考一下,就比較能夠互相了解、諒解、容忍、尊重,柯文哲也蠻同意的。

媒體詢問,兩人是否有討論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王金平表示,沒有談什麼,只是關心郭台銘。

對於王金平日前曾提到「因緣俱足」時將會出來協助整合,王金平指出,目前郭台銘還在連署中,要等郭台銘連署完。

媒體追問,是否相信藍白最後能夠合,王金平表示,大家都要盡最大努力,來達成合作的結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