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度以為贏不了 林姿妤亞帕運桌球逆轉勝保底銅牌

台灣桌球選手林姿妤(圖)24日在杭州亞帕運桌球女單TT10級8強賽展現不服輸的精神,在先丟2局、後追3局情況下,逆轉擊敗中國選手趙小靜,確定保底銅牌。(體育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度以為自己好像贏不了。」林姿妤今天在杭州亞帕運桌球女單 TT10 級 8 強賽展現不服輸的精神,在先丟 2 局、後追 3 局情況下,戰勝猶如天敵的中國選手趙小靜,確定保底銅牌。

林姿妤國小就參加桌球社,國二時因車禍導致右手韌帶斷裂,影響手部功能,後來她重拾球拍,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林姿妤上屆參加雅加達亞帕運,助台灣女團獲得銀牌,女單以第 5 名作收,她今天在杭州亞帕運桌球女單TT10 級 8 強賽,前 2 局分別以 7 比 11、6 比 11 讓出後,後續 3 局以 11 比 8、15 比 13、11 比 9 拿下,驚險擊敗中國選手趙小靜,挺進 4 強,確定保底銅牌,這也是她首面亞帕運單打獎牌,賽後激動與教練相擁,還流下淚水。

林姿妤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籤表出爐後,就有想過之後可能對戰上屆銅牌中國選手趙小靜,「這 3、4 天都在想著這場比賽」,她透露,印象中自 2018 年亞帕運起到 2020 東京帕運,4 次單、雙打對決都沒贏過,讓她備感壓力。

兩人今天再度碰頭,林姿妤表示,前面打得太保守,導致局數陷入 0 比 2 落後,一度以為自己好像贏不了,後來在教練提醒下,決定放開來打。

獲得個人首面亞帕運單打獎牌後, 讓林姿妤鬆了口氣,她表示,過去外界對她的印象總是她與田曉雯女雙組合,她很想要單打能打出成績,證明各自即使是在單打賽場,也能有很好的發揮,而她成功透過這面獎牌證明自己。

其他台將表現部分,上屆單打銀牌的程銘志,今天 TT5 級男單 4 強賽與中國選手詹達順激戰 5 局,程銘志決勝局一度化解對手4 個賽末點,可惜關鍵時刻,自己浪費 1 個賽末點機會,最終以 11 比 5、5 比 11、11 比 9、11 比 13、13 比 15 落敗,收下銅牌。

東京帕運女單銅牌得主田曉雯以 A 組分組第 1,直接前進女單 TT10 級 4 強,與林姿妤將分頭力拚決賽門票,而 TT10 級林駿梃與蘇晉賢、TT11 級陳柏諺同樣躋身男單 4 強行列。

台灣桌球代表隊上屆亞帕運斬獲 4 銀 5 銅,獎牌數也是各隊最多,今年同樣是重要的獎牌庫,至少6面獎牌起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