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大課程會議風波 台文系主任再起爭議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記者林雙牧報導)近日,國立成功大學台文系在課程會議流程上引起一系列質疑。此次風波始於台文系簡姓副教授遭學生指控性騷擾,導致系主任劉南芳遭到質疑以不正當手段打壓相關告發者。

劉南芳於10月4日疑似突然以email方式召開課程委員會通訊會議,且限定於10月11日前完成會議。這引發課程委員蔣為文教授對此過程提出質疑,其中涉及會議召集人身份、通訊會議的合理性、為何劉南芳主任不直接回應以及學生代表的出席情況等多項問題。

10月11日當天,劉主任仍指示系辦公室製作會議紀錄,並宣布三項提案全數通過。蔣為文教授後續指出,學校法制組已認定上述通訊會議程序不符合要求,因此應視為無效。

然而,驚人的是,10月18日,又有一封署名“課程委員召集人”的通訊會議通知出現,引發多位教職員和學生代表的反對。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學生代表劉立仁表示,通訊會議的形式不透明,會議過程中的回覆應該全員知悉。他還質疑此次課程改變的合理性,並對影響到的研究所學生權益表示關切。

而蔣為文教授也指責吳毓琪主席的處理方式存在問題,他認為吳毓琪主席在選擇課程開設規劃時,犧牲了碩專班學生的權益,同時也犧牲了其他老師的權益。另外,他還批評吳毓琪主席試圖轉移焦點,避免直接回應問題。對此,吳毓琪主席在回應中提到,他已在信件中特別提到碩專班學生下學期沒有選修課的問題,並表示會在後續的會議中進一步討論。他還希望蔣教授能理解,該如何處理和教導提前質疑的會友。但蔣教授堅持認為,現在討論的應該是學生和老師的權益,而不是其他無關的事情。

此外,陳慕真教授也建議應該召開實體會議,以充分討論此次課程問題,並對吳毓琪主席表示謝意,希望他能協助大家了解「利益迴避原則」如何處理。楊芳枝教授則表示支持蔣為文和陳慕真的看法。

綜觀整件事情,這次課程會議風波揭露出系內的行政問題和學生權益的缺失。各方期盼能有一個更透明、合理的會議制度,以保護所有成員的權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