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機團體石碇服務區辦停車陳情 警:過程平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 王鴻國新北 22 日電)重機團體爭取可選擇停放一般機車位,今天上午進行汽車停滿國 5 石碇服務區活動陳情。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警方如常進行疏導,整個活動氣氛理性,過程平和。

臉書(Facebook)重機社群「通勤者之歌」,爭取大型重機可停放一般機車停車位,1 日曾發起車聚活動,將機車停在國道 5 號石碇服務區(不設在國道上)小汽車停車格。今天則號召改以停滿汽車抗議。

在網友聲援下,部分重機車友今天上午陸續開著汽車抵達石碇服務區,部分參與活動的群眾在停車場入口處進行直播,除拍攝警方到場疏導情形,許多人也都在有車輛進出時拍手並高喊「歡迎重機車友參加停車大富翁」,場面熱烈。

國道警察第 9 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向中央社表示,不論陳情民眾騎重機或開車,都有權利進出石碇服務區,警方不會進行任何管制,只會協助疏導交通,若停車位停滿了,也不會攔阻用路人繞行進出。

他表示,現場陳情民眾最多曾來到 50 多人,過程平和,活動氣氛理性,國道警方只有動員線上警力到場疏導,同時也尊重民眾表達訴求的權利,因石碇服務區小型車停車位有 140 格,截至中午,仍有停車位可供駕駛使用。

他表示,只能儘量疏導交通,但是許多用路人經長途開車後進入服務區,可能需要紓緩疲勞、飲食、加油或使用廁所,休息後再上路,希望陳情民眾也能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利,但如果駕駛有違反交通法規情事,警方也將蒐證後舉發。(編輯:張銘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