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隧道柵門瞬間強風吹撞 三義鐵道自行車脫軌無人傷

圖為鐵道自行車營運情形,非事故車輛。(民眾提供)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中午發生車輛脫軌意外,業者表示,回程車輛即將抵達勝興車站時,在隧道口因瞬間強風吹開鐵柵門導致車身撞擊柵門而重心偏移,所幸無人受傷。

鐵道自行車營運廠商業務經理彭鈺婷指出,發生脫軌的車輛是A路線「勝興站往返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A2班次,上午11時20分發車,返程抵達時間為12時30分,在回程經過2號隧道口時,突遭被風吹開的隧道口鐵柵門碰撞導致車輛偏移脫軌。

彭鈺婷表示,鐵道自行車營運時段都有工作人員在軌道感測器旁協助安全維護,但昨天開始變天,風勢較大,今天中午固定柵門的卡榫遭瞬間強風吹襲鬆脫,車輛經過時,人員來不及阻擋導致意外發生,事發時先慰問乘客,確認無人受傷後,工作人員用千斤頂撐起車體、推回軌道,約下午1時10分排除狀況。(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