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竹北校區擬設學研基地 楊文科:不是很滿意

台灣大學竹北校區的規劃受到地方關注,校長陳文章21日在校務會議上表示,預計設置學研基地;新竹縣長楊文科(圖)對此表示,雖然不是很滿意,若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取代,新竹縣很歡迎。(新竹縣政府提供)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表示,將在竹北校區規劃設置學研基地。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不是很滿意,如果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取代,新竹縣很歡迎。

台灣大學竹北校區的規劃受到地方關注,陳文章今天在校務會議上表示,預計設置學研基地,雖沒計畫設立「台大附中」,但短期方案會由新竹縣提出國立高中職增班與完全中學設置,台大協助實體營隊及線上教學;長期方案是協助新竹縣研議設立實驗中學的可能性。

楊文科今天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台大校務會議,除台大竹北校區的規劃報告已通過,另將評估設實驗中學的可行性,雖然不是很滿意,若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取代,新竹縣很歡迎。

新竹縣府教育局表示,為因應民國116年高中入學需求量增加,新竹縣除了透過擴建2所縣立高中校舍空間因應,也向中央爭取國立高中增班增額,在台大用地設置1所高中是各界所期盼。

竹縣教育局表示,將積極與台大進行合作溝通與針對實質內容進行期程規劃。

新竹縣政府日前推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建設工作小組,盼台大於竹北校區設高中。陳文章17日說,無規劃在竹北校區設立高中,但願助當地高中教學與課程設計。(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