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雄女劉姝榆受熱血棒球漫畫影響 黑豹旗先發圓夢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此次高雄女中組隊參賽,成為賽史首支全女子棒球隊,首戰由投手劉姝榆(圖)先發,雖然投2.1局失掉20分,但首場正式賽先發就投滿100球,她說,看棒球漫畫覺得劇情很熱血,一直想要打棒球,21日圓夢站上投手丘。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女中棒球隊在黑豹旗青棒賽亮相,高一先發投手劉姝榆雖然投2.1局失掉20分,但首場正式賽先發就投滿100球,受到棒球熱血漫畫影響,今天圓夢,享受每次投好球、抓出局數時的歡呼聲。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此次高雄女中組隊參賽,成為賽史首支全女子棒球隊,今天首戰在桃園青埔棒球場迎戰私立大同高中。

高雄女中派出先發投手劉姝榆,首局穩守沒有失分,2局開始有亂流,今天總計用104球投2.1局,被敲出12支安打,投出6次四死球保送、4次三振,失掉20分(10分責失分)、承擔敗投,球隊終場以0比24、3局輸球。

雄女教練宋建霖表示,劉姝榆以前練過田徑,運動能力很出色,進到球隊後才開始練投手,在平時練習時有稍微嘗試拉長投球局數,但首場正式賽登板就能破100球表現很棒。

劉姝榆笑說,首局可以不失分蠻意外的,其實上場前抖到不行,只能用跟隊友聊天的方式分散緊張感,小時候只有自己拿球跟弟弟玩,直到進到雄女後才接受正式棒球訓練,當初發現雄女有棒球隊,「很興奮、實現夢想的機會就在眼前。」

劉姝榆國中曾練過約2年的田徑,主要是長跑項目,但她對棒球一直有憧憬,她笑說看漫畫「棒球大聯盟」、「鑽石王牌」,覺得劇情很熱血,一直想要打棒球,加入雄女棒球隊媽媽也很支持,只要把學生分內的事情做好就好。

劉姝榆透露,其實一開始最想要練捕手,但意外站上投手丘,今天首場正式賽就投破百球很累,知道體力調配也很重要,今天最感動的部分,是投出好球或者抓到出局數時,隊友、觀眾都會熱烈歡呼,也希望之後有更多喜歡棒球的學妹們可以一起打棒球。(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