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誓死捍衛什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19日下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出席「中華民國警系挺侯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被柯文哲的空氣民調搞瘋了,裝出警察霸氣轉移目標,挑戰賴清德,他最忘形的話是「誓死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獨」,最沒厘頭的金句是「美國不支持台獨,賴清德要不要支持美國」。

說這種話的人是死背國民黨教條,邏輯不通,文字不通。

他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的「什麽」?捍衛「中華民國獨立」,或中華民國「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或中華民國的「法號」不變?

用侯友宜的句型,他敢不敢喊「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他為什麼非要把「台灣」說成「這片土地」的人民,而不是「這個國家的國民」?

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案,主張台灣前途的改變,要全民決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獨」因時代變遷有多種不同定義,美中破冰時的承諾是不支持「台灣獨立運動」這個組織,台灣民主化之後,台灣獨立或中華民國獨立只是一體的兩面,在定義問題。台灣要「獨立」,從那裡獨立出來?中華民國如果不是獨立,那它是什麼?

民進黨早有台灣前途決議案,主張台灣前途的改變,要全民決定,而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由候選人自己陳述。賴清德的立場是維持現狀,主權不相隸屬,他並沒有用含義未明的「台獨」。侯友宜不能硬把話塞給他。

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而台海兩方,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以武力併吞台灣,改變現狀。

質問賴清德,美國「不支持台獨」,他還要不要支持美國,那是黑道思維。美國「不支持台獨」已經是逾半世紀的事,它不講支持「台灣獨立」,或「中華民國獨立」,但以「維持現狀」,卻給台灣等同國家的待遇,這是為保國家生存,退而求其次,符合雙方利益。

侯友宜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當知國民黨的一點小歷史,美國不支持蔣介石「反攻大陸」,蔣介石並有沒有說「我不支持美國」;美國撤銷承認「中華民國」,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合法政府,蔣經國說「好漢打落門牙和血吞」,他沒有說不理你美國了。

國際關係講究生存利益,不是小流氓鬥氣,美國不支持習近平併吞台灣,習近平也不敢說那就斷交,中國不支持美國。侯友宜這種候選人,國民黨這種政黨,真是頭殼裝水泥,在台灣消失是台灣人民的福氣。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