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將二審 宣示完善學校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6次會議將於20至24日舉行,屆時將二審「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全國人大法工委表示,二次審議稿的修改內容主要包括完善學校愛國主義教育的規定,以及加強實施的方式。

中國青年報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19日舉行記者會,介紹有關立法工作。

法工委發言人楊合慶表示,今年6月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次會議對「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進行初次審議。根據各方意見,提請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6次會議審議的草案二次審議稿內容,擬作出一些修改。

他說,主要修改內容包括充實愛國主義教育內容、完善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的規定、增加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方面的內容,完善學校愛國主義教育的規定,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實施措施等。

楊合慶表示,在教育內容上,會將中華民族發展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歷史文化遺產、英雄烈士的事跡和精神等作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

在教育方式上,強調充分發揮文物古跡、文化遺產、各類博物館、紀念館等的教育功能,利用各種傳統節日組織開展民俗文化活動,增進家國情懷等。

他表示,愛國主義教育是面向全體人民,同時根據不同社會群體特點分別作出針對性規定,特別是青少年和學校愛國主義教育。

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共5章38條,主要內容包括關於愛國主義教育的內涵目標、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領導體制和工作原則、內容、部門職責、對象、實施措施、支持保障等。

草案中並提到「增強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對國家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被學者批評是壓制不同政治見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