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斯陸自由論壇在台登場 傳達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 18 日電)「奧斯陸自由論壇」今天在台登場,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說,台灣位在民主與威權間的最前線,希望藉舉辦論壇的機會向台灣傳達,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爭取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18 日下午在台北舉行,今年論壇主題為「慶祝團結力」。會前記者會於上午先登場,哈佛森(Thor Halvorssen)與本次論壇的講者、嘉賓出席。

哈佛森說,在台灣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的理由之一是要建立一個區域性的基地,因為台灣就在民主與威權中間的最前線。

他說,每次「奧斯陸自由論壇」在台灣舉辦的時候都受到熱烈歡迎,而這是很重要機會,讓台灣民眾知道爭取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不管是言論自由或是其它的自由;不論在非洲、拉丁美洲或任何的地方。

哈佛森在會中說,人權基金會是在 2004 年成立,成員經歷過非常多的創傷與悲劇,希望能夠把這樣的情緒轉換成正向的能量。至於奧斯陸論壇成立至今也有 15 年了。

他表示,資金來源相當多元,無論是個人或是基金會,「我們當然希望資源越多越好,但是給我們資源的人不能決定我們要做什麼,就如同今天出席的人權倡議者們,是不可能命令、指使他們。」

「奧斯陸自由論壇」於 2009 年創辦,2018 年首度在亞洲舉辦,地點選在台灣,接著在 2019 年、2022 年均在台灣舉行,今年則是第4度造訪台灣。(編輯:唐佩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