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訪問前夕 以色列空襲加薩醫院500人喪生

以色列反擊加薩走廊後,當地納薩爾區滿目瘡痍。(巴勒斯坦青年米克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前夕,加薩走廊衛生當局表示,以色列今天空襲首府加薩市(Gaza City)一座滿是病患和流離失所人群的醫院,造成約 500 巴勒斯坦人喪生。

美聯社指出,如果獲得證實,這是以色列 2008 年來在 5 次戰爭中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空襲。

阿拉伯國家、伊朗和土耳其迅速譴責這項攻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直斥這是「駭人的罪行,種族屠殺」,並稱支持以色列的國家也要負起責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則宣布為醫院罹難「烈士」舉哀三天。

加薩走廊衛生部門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約 500 名巴勒斯坦人在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l-Arabi Hospital)空襲中喪生。

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表示,死者大多是因以色列轟炸而無家可歸的人,也包括病患、婦女和兒童。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知道有關這項空襲的報導,但是不知道細節,並表示:「我們期待所有像以色列的民主政體維護戰爭法。」

以色列軍方則否認發動空襲,聲稱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好戰分子發射失敗的火箭擊中這座醫院。

今天稍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表示,其旗下一所目前充作流離失所難民庇護所的學校遭到以色列空襲,至少 6 人喪生。

UNRWA 在社群媒體貼文:「這是無法接受的,再度顯示公然罔顧平民性命。加薩已沒有地方是安全的,甚至聯合國設施也不安全。」

加薩走廊衛生當局表示,自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以來,以色列 11 天來對加薩地區的轟炸已造成至少 3000 人喪生,死者主要是平民,哈瑪斯的突擊則造成 1300 多人喪生。

在加薩走廊 230 萬人口中,已有約半數因以色列轟炸被迫逃離家園。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