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資料涉造假遭撤銷容積移轉 中和建案驟少3層樓

新北中和某建案完工後,遭檢舉資料涉造假,聯通道路開闢未達 8 公尺規定,經查證屬實,新北城鄉局撤銷原本核准 30% 的容積移轉,形同 10 樓少了 3 樓,還遭移送檢調偵辦。

城鄉局指出,位於中和區安平段 1090 地號等 3 筆土地,面積 314.9 平方公尺的 10 樓「華鋐晴晨」建案。因有人去年 7 月 6 日向市府提出檢舉,指建案違背聯合審查會議要求的「聯通道路開闢需達 8 公尺」的規定。

城鄉局表示,經調出業者 2016 年申請的建築師書面簽證資料,與現況進行實際測量比對,同時也多次請業者、建築師到府說明,以及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但均未能得到改善結果。

城鄉局表示,審慎比對後確認建商資料造假的事實明確,涉及偽造文書等刑責,除於今年 6 月 9 日撤銷建案已核准的 30 % 容積移轉,並將全案移送司法檢調偵辦。建商也不服市府撤銷容積移轉並進行行政救濟,日前向內政部提訴願失敗後,目前續向行政法院提訴訟。

城鄉局表示,由於 30 % 容積移轉被撤銷後,形同從原本的 10 層樓的建物減為 7 層樓,少了約 3 層樓,嚴重影響已購屋的消費者權益,加上在司法偵辦期間,市府不會發給建案使用執照,因此,面對購屋者和建商間可能發生消費糾紛,城鄉局將請消保官介入協調。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