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資料中心來台10年 Google: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Google Cloud Summit Taipei 雲端大會今天在台北登場,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表示,Google 在台投資建置資料中心、雲端區域、海底電纜等重大網路基礎建設,除了協助提升台灣在全球國際地位,也帶動台灣周邊產業發展,增加更多工作機會。

Google 於 2013 年在台灣彰濱工業區設立亞太區第一座資料中心,支援亞太和台灣使用者;並針對企業用戶設立雲端區域(Cloud Region),讓台灣成為全球極少數同時擁有資料中心和雲端區域的地點。

林雅芳說,Google 一直把台灣視為重要營運據點,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實現數位島嶼願景。Google資料中心協助台灣成為全球重要樞紐,過去 10 年,Google 持續加大資料中心投資。

隨著人工智慧(AI)成為熱門議題,林雅芳強調,Google 資料中心帶來極大的運算能力,可以滿足 AI 相關服務的雲端需求,例如大量資料存取、穩定的網路基礎建設等。目前 Google 資料中心和雲端服務,已經可以為政府部門及醫療等高度監管產業提供解決方案。

她也提到,Google 在台灣持續培育科技人才,強化數位環境,帶動創新,包括與台灣 4 所大學研究團隊合作,共同推動半導體研究計畫,有助於台灣在半導體關鍵科技發展,希望透過不同形式,協助台灣科技人才拓展視野。

Google Cloud 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說,回顧科技發展,有幾項重大演進,首先是網際網路問世,其次是行動裝置帶動使用者習慣和企業商業模式革命,這 2 次演進都創造巨大機會和經濟成長。今天 AI 技術快速發展,一定會成為科技歷史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期待看到 AI 演進可以協助社會、企業及個人解決棘手問題。

李孔源強調,Google 從成立初期就投入 AI,2000 年開始運用機器學習技術改善拼字、提升廣告品質,隨後持續發展 AI 技術,嘗試解決更多問題,提供使用者更好體驗與安全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