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陽明交大演講 鼓勵跨域學習提升競爭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演講時說,世界在改變,是台灣的機會,國際情勢變化劇烈,鼓勵學生透過跨域學習及整合運用,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賴清德表示,陽明交大栽培許多領域人才,讓台灣產業能進步發展,例如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就是校友,日前台灣第1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順利發射、進入軌道,讓台灣成為氣象資料提供者。

賴清德說,回顧自己求學、行醫、從政經驗,學習到「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擬定對策、踏實解決問題」,希望未來能夠結合台灣社會各界,打造健康台灣,讓國人健康、國家更強,也讓產業發展,讓世界擁抱台灣。

賴清德說,他從醫學走入政治,歷經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轉眼過了30年,未來時代需要的是跨域人才,鼓勵學生透過跨域學習及整合運用,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科技進步、電動車出現,賴清德指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精密機械具有國際競爭優勢,世界在變化,就是台灣的機會,台灣政府也要這樣看待。

賴清德表示,台灣過去幾10年提供其他國家相對便宜的人力、環境成本,促成第1次經濟奇蹟,成長出半導體、精密機械產業等,未來要改以創新驅動,用腦力、軟體、硬體設計創造第2次經濟奇蹟。

賴清德指出,未來他將提高產業國際競爭力及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的日不落國,吸引企業回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提升台灣薪資,打造科技島成為智慧國家等,這些都要從政府開始做起,提供好的數位公共服務,讓產業進步、經濟變好,人民能得到更好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