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藍線路線更改惹議 盧秀燕:有人卡中捷多年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在市議會表示,有人卡中捷藍線多年,希望以民為念、給中部人中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藍線更改路線被外界質疑是為了「有力人士」,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有人卡中捷藍線那麼多年,希望以民為念、「放手吧」,給中部人中捷。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審議專案報告,會中藍綠市議員都針對中捷藍線路線更改及經費暴增提出質詢,對於綠營指稱中捷藍線路線更改是為了「有力人士」,盧秀燕則在答詢時嚴肅回應。

包括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朱暖英、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曾朝榮及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都在大會中提出質詢,是否因為「有力人士」而更改路線,還有經費暴增的原因。

盧秀燕表示,這個事情全台中市民中部人都在看,所以她的答覆非常重要,有人卡中捷藍線那麼多年,希望以民為念、「放手吧」,給中部人中捷。

盧秀燕說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規劃捷運藍線走台灣大道,但後續遭調整,讓原本走台灣大道直線續行的路線,卻拐進去沙鹿的重劃區,且未與沙鹿火車站共構,對此,她上任後調整回胡志強的路線,從台中火車站沿台灣大道直通台中港,如此一來,捷運藍線工程施作將最簡易、土地徵收量最少、且不需要拆民房、市民共識最高,盼藍線加速動工。

盧秀燕指出,市府提出的藍線綜合規劃報告,交通部今年 2 月 20 日審查通過,由交通部報行政院審查中,就等中央核定。她相信,交通部於過程中均秉持專業審查,「若市府提出的綜合規劃報告有問題,交通部怎麼會通過?」希望中央以民為念,能夠儘速核定,讓藍線加速動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