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所學會合法性認證 成大台文所系主任遭打臉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今年成為成大台灣文學研究所學會(簡稱所學會)焦點的一年,簡姓副教授的性騷擾指控事件曝光後,該所學會和系主任劉南芳之間的矛盾加劇。事實上,劉南芳被指控以各種方式拒絕承認「所學會」的合法性,並刁難其正常運作。

所學會的合法性早已得到台文系的官方認證。儘管在2023年2月劉南芳成為系主任並初步支持所學會,但當6月的性騷擾事件被媒體揭露後,她的態度顯著改變。他開始尋找方法來否認所學會的合法性,並要求其重新組織。

為確認其合法地位,學務處於9月20日舉行了協調會議,也確認了所學會的合法地位。雖然劉南芳試圖阻止10月11日的臨時會員大會,但在學務處的監督下,該大會順利舉行。此次大會出席人數達到了歷年最高的46人,顯示學生的高度參與和對這一議題的關心。

大會投票通過了更改其章程,並確認了劉立仁的會長資格,這是對劉南芳之前反覆無常的態度的響應。會議還通過了多項提議,包括更改組織名稱、增聘特定背景的師資、公開和透明的系務會議、重視外國學生的權益等。

在大會中,首項議案是更新所學會的章程,由2016年的版本變更為2023年10月11日的新版本。經過出席會員2/3以上的同意,該議案得以順利通過。

第二項議案關於確認劉立仁的會長資格。儘管劉立仁在去年的所學會改組時已被選為會長,但由於劉南芳的反對,其資格受到質疑。大會決定確認劉立仁的會長身份至今年12月27日為止。

此外,所學會臨時會員大會還順利通過了十餘項提案。其中包括,建議台文系研究所乙組繼續使用「台灣與東南亞研究組」的名稱,並建議加強師資、保障學生權益等。會議還強調了台文系應該在性別平等事件上給予學生明確回應,並且將系務及委員會的會議公開和透明。此外,還有建議使台文系網頁更加友善、透明和具包容性,以符合多語言和多文化的需求。

整個事件不僅凸顯了學生維權的決心,也揭示了成大台灣文學研究所內部的矛盾和挑戰。對於學生來說,這是一次堅持自己權益、並努力維護學術自由和民主價值的過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