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中國阻台商投資金門令人不齒 干預台灣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com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阻止多名台商會長投資考察金門,這不僅是干預、介入台灣大選,也把台商當作禁臠,令人不齒也非常不可取,呼籲各政黨關注此事。

媒體報導,據傳有多位中國重量級台商協會會長,被台辦系統關切,告知其不能參加金門考察活動,力阻台商回台投資。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召開記者會,指中國此舉是干預台灣大選的多個方法之一。

劉世芳指出,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在過去 3 年,針對世界各地回台的台商,舉行投資台灣考察各地方建設活動,已舉辦 13 場,沒想到這次要去金門考察的台商,受到國台辦等系統的軟硬施壓,使其不能參加,讓人聯想到這是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方式之一,非常不可取。

劉世芳表示,民主國家實施總統大選是民主政治上的喜事,但中國一直干預台灣大選,民進黨團非常不齒,呼籲各政黨重視此問題。

莊瑞雄說,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手段五花八門,包括共機共艦擾台軍演、禁止台灣產品輸出、裝神弄鬼協力滲透在野黨等,這次中國阻止台商投資金門,把台商當成是禁臠,他要譴責中國如此行為及荒唐措施。

莊瑞雄說,資金會自己找到出路,中國沒必要用此不當方式,企圖介入台灣大選,也希望經濟交流要遵循公平貿易方式,用此不當手法,相信世界各國及台灣民眾無法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