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EMU3000擬主跑東部 王國材:太魯閣號仍進花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昨天宣布,將重新檢討列車系統及班表,傳出原本主跑東部的太魯閣號及普悠瑪列車將逐漸由 EMU3000 取代。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太魯閣號仍會營運花東路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交通部所屬單位基金及預算報告,王國材出席。

王國材於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鐵 EMU3000 是否將逐步退出東部路線,王國材說,每列 EMU3000 座位數有 538 個,大約比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多 4 成,研議用更多 EMU3000 跑東部,純粹是運量上的考量。

不過,王國材也說,太魯閣號列車未來仍會營運台中到花蓮及彰化到台東的路線。

台鐵昨天發布新聞稿,將重新檢討列車系統及班表,調整安排運能,包括東線中長途、西線中途(北=中=高)、各都會區內的短途輸運等,都將納入評估,並部分增加通勤尖峰時段列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