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授旗亞帕運台灣代表團 期勉選手爭取榮耀

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將於22日開幕,體育署14日舉辦授旗典禮,總統蔡英文(中)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出席,蔡總統致贈亞帕運台灣代表團加菜金,由輪椅網球選手黃楚茵(右)代表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將於10月22日開幕,體育署今天舉辦授旗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頒發新台幣10萬元加菜金與必勝徽章,期勉選手爭取最高榮耀。

杭州亞帕運將於10月22日至10月28日登場,亞帕運台灣代表團這次共有94名選手參賽,將參加田徑、羽球、游泳、射擊、桌球、柔道、跆拳道、地板滾球、健力、射箭、輪椅籃球、輪椅網球、輪椅擊劍及圍棋等14種運動種類。

蔡總統今天出席亞帕運台灣代表團授旗典禮,除了頒授國旗與團旗給代表團團長穆閩珠、副團長張雷鳴外,還致贈10萬元加菜金及必勝徽章,為選手打氣加油,分別由輪椅網球選手黃楚茵與地板滾球選手張孜維代表接受。

蔡總統致詞時特別引述2年前東京帕運授旗典禮時,當時紀錄片中的一段話,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帕運則是英雄匯集的地方,她強調,「帕運是如此,亞帕運也是如此」。

蔡總統表示,感謝選手透過競技運動訴說自己生命故事,不但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堅強、堅毅的韌性,也帶給台灣社會不少感動。

蔡總統指出,台灣柔道名將李凱琳過去在亞帕運累積拿下2銀1銅,這次將第4度征戰亞帕運,而桌球名將程銘志、東京帕運桌球銅牌女將田曉雯都將參賽,田曉雯還將與林姿妤組成「黃金雙打」。

台灣代表團將分3梯次在10月15日、18日、20日搭乘直達航班前往中國杭州,蔡總統指出,這次亞帕運台灣代表團不僅是歷屆參賽種類最多,所配置的醫療防護或專業輔助人員也是最多的一次,期許選手們不只在國際賽事讓世界看到台灣體育實力,也能讓更多台灣人對身心障礙運動有更多瞭解與支持。(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