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讓世界看到台灣實力 相約巴黎奧運攜手圓夢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柔道金牌選手楊勇緯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助與資源才能跟世界對抗,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會在大家的幫助下繼續努力、繼續前進;巴黎奧運,再一起攜手圓夢。

總統蔡英文(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亞運柔道金牌選手楊勇緯(左)代表回贈蔡總統金牌道服。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下接見參加第 19 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亞運英雄,並指大家挺過一場又一場賽事,也代表台灣體育是越來越好,讓人民都感到驕傲。她說,飛上去陪各位回來的 F-16 也非常的興奮,「你們有沒有看到 F-16 呢?他們還刻意的放那個火焰給你們看」。

總統一一點名,像柔道楊勇緯的第一面金牌,是本屆的第一金,也是柔道隊史的第一金,更是隊史的第 100 面金牌等等,包括體操也分別拿下女子隊史、男子團隊的首面獎牌,都具有歷史性的意義。

她並指出,滑輪溜冰代表隊一共拿下 7 金 2 銀 4 銅的優異成績,是獎牌最多的代表隊。尤其是黃玉霖選手以 0.01 秒逆轉韓國奪金的臨門一腳,更成為本屆亞運的經典場面之一,「我相信很多人都記得那一幕」。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世大運成功三連霸之後,在本屆亞運也是順利的衛冕,總統說:「你這次要多吃點雞蛋糕,上次是車輪餅。我今天一進總統府就聞到雞蛋糕的味道,準備要好好招待你們」。

總統說,空手道選手更是奮戰到最後一刻,逆轉摘金,也是本屆亞運當中關鍵的第 19 面金牌,追平台灣在亞運史上的金牌數記錄。總統還要選手們特別謝謝谷筱霜,就是谷筱霜的這一面金牌讓 F-16 去接機。

總統蔡英文(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左)代表回贈蔡總統金牌手套。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也期許持續厚實台灣體育實力,陪伴選手往明年巴黎奧運夢想前進。

楊勇緯致詞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助與資源才能跟世界對抗,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他說,參與的是柔道第一量級比賽,通常都是大賽的第一天,所以沒辦法參加開幕典禮,但很開心他的比賽可以給代表隊選手很好的激勵,「我覺得我非常開心,也很榮幸,然後看到陸續大家擁有這麼好的成績,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楊勇緯說,每位選手一路走來都很不簡單,都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我們會在大家的幫助下繼續努力、繼續前進。巴黎奧運,我們再一起攜手圓夢。」

空手道金牌得主谷筱霜致詞表示,請大家為自己來個大大的掌聲,大家都辛苦了。她是最後一天、最後一個出賽選手,看到大家前面很熱血表現,激勵了她毫無保留全力以赴。謝謝大家的鼓舞,讓她成為亞運的第 19 金,也平了台灣亞運歷史上最高的金牌數。

最後,蔡總統致贈紀念品給選手,並由選手將簽名團旗、吉祥物、金牌棋盤、金牌道服、金牌手套等致贈給蔡總統。

總統蔡英文(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奪得亞運圍棋首金的選手許皓鋐(左)代表回贈蔡總統金牌棋盤。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