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學者:中國恐採哈瑪斯戰術 以滲透破壞台灣內部防衛

印尼研究恐怖主義的專家里德旺(Ridlwan Habib)向中央社表示,中國可能採取類似哈瑪斯策略入侵台灣,而台灣則缺少戰鬥精神,過於安逸。(里德旺提供)來源:中央社

研究恐怖主義的印尼學者里德旺表示,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藉由親近敵人和朋友、成功執行「引誘行動」,加上非技術性的通訊手段,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他提醒中國可能採取類似策略入侵台灣,而台灣則缺少戰鬥精神,過於安逸。

曾任教於印尼大學、研究恐怖主義的專家里德旺(Ridlwan Habib)接受中央社專訪,針對哈瑪斯(Hamas)突襲行動造成逾千人死傷,以巴衝突情勢增溫,他分析指出,哈瑪斯採取「引誘行動」,過去2年將重點放在改善加薩經濟,以及關注巴勒斯坦難民的人道主義行動,這一招是「親近朋友及親近敵人」的戰略。

里德旺說,哈瑪斯過去2年相當克制,還曾因此遭到法塔組織(Fatah)和巴勒斯坦政府的批評,所以「哈瑪斯使用的戰術就是『全面欺騙』,不只騙了敵人,也欺騙自己的盟友。」

另外,哈瑪斯在加薩邊境,有許多以色列軍隊的監督下進行軍事訓練,讓以色列誤以為哈瑪斯的所為僅是為了政令宣傳,完全低估了哈瑪斯。

里德旺還指出,哈瑪斯之所以能成功騙過以色列的另一個原因,是哈瑪斯使用非技術性的通訊方法,像是以人力偵查及跑腿方式進行通訊,並在少數精英中秘密進行準備行動,以避免行動遭披露。

里德旺表示,這種「欺騙式的軍事行動」,與中國對台灣的演習十分相似。他說,「中國以軍事演習為由,多次實施空中入侵和艦隊圍攻,對台灣施壓,在這一切的背後,中國可能正在準備滲透行動,以破壞台灣內部的安全和防衛。」

他進一步解釋,「像是利用滲透組織以造成內部混亂,採取類似哈瑪斯的行動策略。」

里德旺認為,哈瑪斯的攻擊策略和孫子兵法中的一項戰術雷同,但因為情勢下的壓力及哈瑪斯較為極端的中東反抗性格,能更成功地執行戰略。

里德旺提醒台灣政府及人民,別只相信眼前事物,「中國戰機屢次侵犯領空,模擬海戰包圍台灣海域,這可能只是為了更為徹底、以及更隱蔽的行動,所放出的煙幕彈。」

他說,台灣人在面臨可能遭到入侵的情況時,缺乏戰鬥精神,「這可能是因為台灣數十年專注於經濟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