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清祥:打詐招聘檢察官助理100人到位 續推法制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因打詐案件暴增才有機會爭取到檢察官助理員額100人,已招聘完成開始上班,因檢察官助理為臨時人員任務編組,僅到明年底,將努力推動法制化成為固定員額。

因應行政院「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政策,提高懲詐效率,法務部提出檢察官助理機制,進用100名檢察官助理,初步執行至民國113年底,112年度所需經費以動支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第二預備金辦理,113年度則由檢察機關編列年度預算支應,依「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學校臨時人員進用及運用要點」進用。

法務部今天舉行媒體茶敘,簡介檢察官助理的工作內容等。蔡清祥指出,各地檢已招聘完成檢察官助理,他們已開始上班,可以協助檢察官處理案件,台灣高檢署也提出工作指引,檢察官助理要做哪些事情都已列出來,未來還是會朝法制化,讓檢察官助理能夠有固定員額,而不是用臨時人員任務編組方式來執行,明年年底如果法制化還沒有完成,還是會繼續延用現行人員。

媒體提問,外界擔心檢察官助理恐有洩密問題。檢察司長郭永發對此回應,受聘的檢察官助理都有簽保密協定,如果接觸到偵查中的資訊必須要保密,否則會涉及洩密罪,這同時也是內部稽核管考的問題,像是台中地檢署一得知將可招聘檢察官助理後,即自行組成管控小組,並照自定計畫辦理,其他地檢署也比照中檢辦理,針對內控機制,他有信心做得好。(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