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駐台代表:兒子同伴遭綁、恐攻影響每個人

以色列反擊加薩走廊後,當地納薩爾區滿目瘡痍。(巴勒斯坦青年米克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接受中央社專訪,描述她認識不少以色列人遭到哈瑪斯恐怖份子綁架、殺害,令人心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死傷慘重,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今天痛陳,她兒子的 16歲夏令營同伴遭綁架,她朋友的家人參加音樂活動被殺,以前的使館同事為避恐怖份子逐戶殺人,躲在床下 10 小時。

游瑪雅(Maya Yaron)今天在官邸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這次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恐攻影響了每個以色列人,事件讓她非常震驚,過去 48 小時幾乎沒闔眼,她相信全球的以色列人,都寢食難安。

游瑪雅說,她很感激來自總統蔡英文與台灣人民的支持,國際聲援強化了以色列自衛的決心,以色列矢志對抗哈瑪斯;這種殘暴的恐怖行為已多年未見,令人聯想到伊斯蘭國(Daesh),「我無法看網路上那些屠殺以色列平民的影片,實在太可怕」。

游瑪雅說,恐怖份子殘殺老人、幼兒,超過 1000 名平民死亡,且在她受訪同時,以色列境內還有 5 處正陷入交戰,數百恐怖份子滲透境內,大量人質等待以色列軍隊救援,「情況令人恐懼,但在此深刻的痛苦當中,以色列人也更團結」。

游瑪雅說,以色列國防軍(IDF)已發出號召令,各地退役的後備軍人都要回國,她認識的 1 名女性以色列駐外大使的丈夫,已飛回以色列參軍,「這是義務,以色列人都知道,關鍵時刻就該報效國家,此外還有更多非後備名單的自願者加入」,像她一名 60 歲好友就自願和孩子一起參軍。

游瑪雅說,每個人都貢獻己力,不能打仗、就去幫助警察或到醫院當義工,還有許多以色列人近日開放自家,收容需要協助的民眾。

游瑪雅表示,有部分國際航空暫停飛以色列的班機,但以色列航空反而在全球加開班次,運送以色列人回去共赴國難;在台灣的以色列社群約幾百人,有些後備軍人已請駐台代表處協助返國,有些則自己訂機票回國。

談到以色列情報系統未預警此次攻擊,游瑪雅坦言,這次攻擊對以色列確實是個意外,很遺憾她也不知道原因,但以色列政府一定會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以色列此次付出慘痛代價,且傷亡還在持續增加中。

游瑪雅說,她注意到台灣有媒體稱哈瑪斯武裝份子(militants)、武裝組織(armed organization),她認為正確名字應該稱「恐怖組織」,因為哈瑪斯屠戮手無寸鐵的平民。

游瑪雅曾派駐以色列駐中國大使館,她表示,注意到中國呼籲以巴雙方和平對話解決問題,而以色列正試圖向中方溝通說明,跟恐怖組織是沒有辦法談判的,以色列理解談判與對話的重要性,但現在不是談判的時機,當下要務是捍衛國民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