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9月全球糖價近13年新高 聖嬰現象衝擊產量

示意圖。(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天表示,全球糖價 9 月大漲至接近 13 年來最高水準,歸咎於聖嬰氣候現象打擊印度與泰國的糖產量。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說,9 月全球糧食價格雖然整體穩定,但其糖價指數卻較 8 月勁揚 9.8%,達到 2010 年 11 月來最高點。

聖嬰現象平均每 2 至 7 年發生一次,通常會伴隨熱帶太平洋中部和東部的海面溫度上升。

根據聯合國旗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的說法,今年的聖嬰現象從 7 月開始。這種現象能持續 9 至 12 個月。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糖價指數已經連續 2 個月上漲,因為 2023 至 2024 年產季全球供應將緊縮的展望令人日益擔憂。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漲價)主要反映初步預測顯示,泰國和印度等關鍵產國的產量將減少,原因是聖嬰現象盛行,造成氣候環境比平常更乾燥。」

此外,「國際原油價格上漲,也促使世界糖價上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