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二軍亞運逆轉勝中國男籃 成軍僅 12 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 5 日電)菲律賓昨晚在亞運男子籃球準決賽以 77 比 76 一分之差,逆轉擊敗尋求衛冕的中國隊,將與約旦爭冠。這是32天內,中國男籃第二度輸給菲律賓,而且菲國這次派出的是備戰僅 12 天的二軍。

綜合新華社、九派新聞等陸媒報導,32 天前才在世界盃籃球賽排位賽以 75 比 96 敗給菲律賓的中國男籃隊,4 日又迎來慘痛的一晚。

昨晚在亞運男籃準決賽中,中國上半場領先 18 分,最多一度領先 20 分,最後一節卻慘遭菲律賓大逆轉,最後以 76 比 77 一分之差落敗,衛冕失敗。

中國此前在世界盃敗給菲律賓,也因此拿不到巴黎奧運的門票,當時被球評形容為「恥辱」,因為中國從未在世界盃輸給亞洲球隊。

但昨晚中國男籃以幾乎全一軍的陣容出戰菲律賓二軍,卻在最後一節崩盤遭逆轉,中國球迷不敢置信。賽後,中國社群盡是男籃已淪為男足的批評聲浪。

據報導,這次亞運會,菲律賓男籃更換教頭,派出的球員僅有3名參加過世界盃,包括猶他爵士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等在內的多名主力球員缺席。

賽後,菲律賓男籃教頭孔恩(Earl Timothy Cone)說:「今天這場比賽,我們的勝利是一場奇跡。」

孔恩說,他帶領的這支球隊,並不是菲律賓男籃主力隊員,「很多參加世界盃比賽的隊員都在其他地方比賽,我們是重新成立的一支球隊,隊員中只有兩位是 30 歲以下的。」

他還表示,賽前,菲律賓男籃只有 12 天的時間去做準備,在這場對戰中國的比賽,他直到最後二、三十秒才有信心獲勝。據報導,中國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前 24 秒才被逆轉。

報導指出,35 歲來自美國的歸化球員布朗里(Justin Brownlee)是菲律賓獲勝關鍵,他砍下全場最高的 33 分,而且在最後一節投 8 中 6、三分球投 5 中 5 得到 17 分,一個人就超過中國男籃第四節的 14 分。

公開紀錄顯示,在亞運歷史上,中國男籃出戰 77 場比賽,僅輸過 6 場,並在最近的 10 屆亞運會奪得 7 冠。

中國男籃6日下午將與台灣隊爭奪銅牌。(編輯:楊昇儒/陳鎧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