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軟網女團惜摘銀牌 黃詩媛下場就忘了疼痛

杭州亞運軟式網球台灣女團4日勇闖金牌戰,可惜不敵日本隊,最後收下銀牌,台灣隊在頒獎典禮上舉起獎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軟網女團今天不敵日本惜摘銀,第3點女雙雖然一開始連拿3局,但最後仍不敵對手,中間黃詩媛更一度因傷暫停,但她說:「下場就忘了疼痛。」而羅舒婷說,拿下銀牌有開心也有可惜。

台灣女團今天在第1點由郭千綺、羅舒婷搭檔女雙,進入到搶7大戰,可惜最後激戰1小時11分鐘仍以4比5讓出;第2點女單鄭竹玲順利以4比2扳回一城,第3點女雙黃詩媛、徐巧楹雖然一開始連搶3局,不過之後連丟5局。最後台灣女團以1比2不敵日本,無緣金牌。

最後1點比到一半時,一度因為台灣選手黃詩媛手腕受傷暫停,賽後黃詩媛表示,之前訓練的時候就有受傷,有持續在治療但沒有恢復得很好,「剛剛想說再治療看看,順便緩和一下比賽的節奏,不過下去打球就忘記疼痛了。」

一開始氣勢正好,最後卻被連追5局,主因是日本隊有改變戰術,徐巧楹指出,「我們沒有馬上去應變,後來要去應變時又打得太保守,想說穩一點就可以贏了,沒有果斷一點,最後就覺得很可惜。」

唯一搶下勝利的「亞運4朝元老」鄭竹玲說:「其實我沒有想很多,雖然她們第1點輸了,但我會把自己責任扛起來。」鄭竹玲雖然本來也是打雙打,「但因為以往我在對戰日本隊時,單打贏面比較好,我覺得這次真的滿可惜的。」

最後拿下銀牌,羅舒婷坦言心情很複雜,有開心、感謝與可惜,「開心是因為我們很享受在比賽當中,盡力去發揮平常訓練的東西;感謝是一路上有很多人協助,讓我們這次用很好的狀態去應戰;但很可惜是撐到了最後,我們還是差一點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