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槍擊後曼谷百貨公司正常營業 泰國加強預防措施

曼谷百貨公司暹羅百麗宮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4日正常營業,人潮依舊絡繹不絕。圖片來源:中央社

曼谷百貨公司昨天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今天正常營業,人潮依舊絡繹不絕。遊客表示,不會害怕但會提高警覺;泰國總理賽塔表示,政府會加強預防措施,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泰國當地時間昨天下午4時多,位於曼谷市中心的暹羅百麗宮(Siam Paragon)驚傳槍響。大約5時15分左右,曼谷市警局特勤小組在百貨公司內逮捕14歲槍手,歹徒隨即向警方投降,並被送到鄰近警局偵訊。這起事件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死者是1名中國觀光客和1名緬甸移工。

昨天事發後暹羅百麗宮對外關閉,今天則正常營業,人潮依舊絡繹不絕,但入口處加強安檢。先前進入暹羅百麗宮不需要檢查包包,今天每個揹包包或拿手提袋進入百貨公司的人都被警衛要求打開檢查。

來自中國東莞的陳小姐全家到曼谷旅遊已經4天,她說昨天的事件是偶發性事件,所以不會特別覺得害怕。但她也認為輿論說得對,泰國有槍枝管制問題,畢竟走在路上任何人都有可能遇到,因此還是會有點顧忌。

她也說,之前有謠言說來泰國會被擄去從事詐騙或割器官,影響中國遊客赴泰意願,又再發生這個槍擊事件,多少影響中國觀光客到泰國的意願。不過如果朋友想來泰國玩,她不會阻止,但會提供消極性建議。

來自香港的Carmen帶著一對兒女到泰國玩,她認為整體來說泰國還是蠻安全,昨天的事件是單一事件,如果朋友問起,她會說泰國是安全的,但因為帶小孩出遊,所以還是盡量保持警惕。

最近泰國政府力拚吸引中國遊客,從9月25日起對中國遊客實施免簽證待遇到明年2月底,昨天這起事件導致有中國遊客死亡,泰國政府嚴陣以對。

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天早上特地出席一場在暹羅百麗宮的活動,他表示一切仍要繼續往前進,政府將盡其所能加強預防措施,讓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賽塔表示,泰國警方已經有討論網路槍枝買賣,以及如何避免青少年接觸到危險性武器的問題。

泰國外交部副部長賈卡彭(Jakkapong Sangmanee)今天早上主持會議,邀集相關單位商討對策,除了對受害者家屬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外,會中也達成結論,警方將加強公共區域安全措施及相關人員安全訓練,並將重新檢視槍枝管制相關法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