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廣告FB和IG 傳Meta擬對歐洲用戶推付費服務

圖為舊金山矽谷的Meta實體店。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根據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提案,社群巨頭 Meta Platforms 正考慮為歐洲用戶推出無廣告的臉書和 Instagram 訂閱服務,每月擬收費 14 美元。

路透社報導,Meta 告訴監管機構,希望能在未來幾個月為歐洲用戶推出無廣告訂閱(SNA)方案,用戶可選擇使用會投放個人化廣告的免費版 Instagram(IG)和臉書(Facebook),或付費訂閱無廣告版本。

報導說,根據相關計畫,Meta 將向桌機版的臉書或 IG 用戶收取每月約 10 歐元(約新台幣 338 元)費用,每個額外的有關帳號將另外收費約 6  歐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行動裝置用戶的訂閱價格則為每月約 13 歐元(約新台幣 440 元),因為 Meta 會將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對應用程式內交易收取的佣金納入考量。

這項提案是 Meta 規避歐洲聯盟審查的策略。歐盟的規範可能限制這家社媒巨擘在未事先徵求用戶同意的情況下,向用戶投放個人化廣告的能力,從而影響其主要收入來源。

針對核心服務推出訂閱計畫意味 Meta 政策出現重大轉變。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長期以來一直堅信,他的核心服務應維持免費並由廣告支持,以便讓各收入階層的用戶都能使用這些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