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竹科人對於政治,還是太淺了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竹科的人很少有跟公部門打交道的經驗,會有這種自以為是,也是意料中事。

就好像五洲製藥「第一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公務員的想法也是一樣「第一先求不出事情,再講求服務人民」。

新竹市政府公務員在意的,並不是這區區一人五百元的中秋節禮金。而是這筆支出,明明從林政則時代以來,到現在都快二十年了,年年編列,也不是圖利特定人士,也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到了高虹安任內,卻突然來個翻臉不認人,拿中秋節禮金來做文章。

如果高虹安是真心覺得這件事不對,想解決問題,她應該做的是改革從現在起,看是要取消、還是換個名目都可以,但至少要既往不咎。

但很顯然,高虹安是為了要轉移社會大眾對自身弊案的注意力,並且栽贓給林智堅,才會無事生事熱炒中秋節禮金這個題目的。

這件事讓市府公務員腦中警鈴大響。原本覺得毫無爭議性的業務,都可以無端生出爭議來,那以後市府裡面還有哪個員工的位置是坐得安穩的?哪天高虹安自己心情不爽,是不是又要拖幾個余文出來祭旗?

棒球場也是這麼一回事。明明在少得可憐的十二億預算的範圍內,已經把球場連同地下停車場,盡可能做到最好的程度。即使有待改進事項,也可以循正常驗收管道,去責成廠商改善。

但是到了高虹安手上,挖啊挖啊挖,每個人都變成土城候選人,每個人都剉咧等。

這才是市府公務員真正頭痛的事。「五百元」從來就不是問題的本質,「公務員隨時會被拖出來祭旗」才是。

當初市府公務員,可能基於階級慣性,大多都把票投給了高虹安。現在,他們算是吃到苦果了。

至於竹科人,對於政治,與公務機關的認識,還是太淺了。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