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直擊Meta總部 園區就是野生動物棲息地狐狸常來訪

Meta加州總部入口旁設有大型招牌,是訪客最喜歡的打卡地點之一。圖片來源:中央社
Meta加州總部入口設有招牌,原本屬於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2011年Meta前身 Facebook 公司搬到現址後,將招牌翻面,放了一個「讚」的大拇指符號,直到2021年改名再更新標誌。圖片來源:中央社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加州總部近年因疫情而封閉,7 月起開放訪客進入,中央社記者親赴 Connect 大會期間參觀園區內部,發現建物編號原本跳過不吉利的 13 號;園區本身也是經過認證的野生動物棲息地,狐狸常來訪。

Meta 於 9 月 27 日至 28 日在美國加州總部舉辦 Connect 大會,為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舉行,會中發表Quest 3 頭戴式裝置、圖像生成模型Emu、結合直播功能的新一代智慧眼鏡。Meta 僅邀請全球不到百家媒體與會,中央社為唯一派員親赴現場採訪的華文媒體。

Meta 創立於美國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2011 年 12 月遷至孟羅公園(Menlo Park)。總部最初屬於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目前 Meta 總部 Classical Campus 建築都來自原來的昇陽電腦,建築物編號從10 號開始,但沒有 13 號,因為美國的 13 號如同台灣 4 號,是不吉利的數字。

直到現在,Meta 員工最喜歡的 BBQ Shack 餐廳,是總部內唯一全新興建的建築物,也成為正式的 MPK 13 編號建物。

Meta 入主園區後,少數改動之一是為獨立建築物蓋上連接彼此的空橋,讓員工更緊密互相交流,空橋被漆上紅色,與不遠處的舊金山金門大橋遙遙相望。

總部入口處正門旁的 Meta 標誌是熱門打卡地點。最早是昇陽電腦的入口招牌,當時 Meta 前身 Facebook 公司將招牌翻面,放了一個「讚」的大拇指符號。2021 年在公司改名當天,Meta 將「讚」更改為新標誌。

Meta加州總部駭客廣場旁的建築物,掛著The Hacker Company復古風格招牌,這是Meta員工在美國旅遊時隨意看見,認為很適合放在總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駭客廣場(Hacker Square)是 Meta 總部中心,也是今年Connect大會的主會場所在地,疫情前每週都在這裡舉行全體員工會議,公司初次公開發行(IPO)也在駭客廣場宣布。

從高處往下看,駭客廣場地面瓷磚拼出 HACK(破解)一詞。駭客廣場從封閉的庭院改建為現在的開放空間,代表 Meta 開放的社群與協作文化。

在駭客廣場另一側的建築物上,掛著 The Hacker Company 復古風格招牌,這是 Meta 員工在美國旅遊時隨意看見,認為很適合放在總部。

Meta加州總部辦公室可以看到許多有趣海報,都是由Open Arts團隊透過創意呈現藝術概念與開放的駭客精神。例如Move Fast(快速行動)指的是讓團隊以更快速度建立新事物並學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駭客廣場的其中一個角落,可以看見一台黃色起重機,最初是在帕羅奧圖工廠的地下室被發現。由於起重機對工程團隊有特別的情感意義,2011 年公司搬到現址時,也把起重機運來。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其他的工程師們,曾在黃色起重機旁發起黑客松(Hackathons)活動,鼓勵 Meta 員工提出各種想法,讓團隊一起完成,過去黑客松的成果包含 Facebook 安全通報站、按讚及各種表情符號按鈕。目前仍有一些黑客松活動,會從起重機上開始。

很少人知道,Meta 總部實際上是經過認證的野生動物棲息地,在編號 MPK 15 建築物的 Zen Garden 附近涼亭設有一個標誌,象徵保護野生狐狸。數年前這些狐狸曾在 Meta 總部出現並建立家庭,直到現在仍會偶爾來訪,Meta公司內部也有一個社團協助保存目擊狐狸的紀錄。

在 Meta 辦公室還可以看到許多有趣海報,都是由 Open Arts 團隊透過創意呈現藝術概念與開放的駭客精神。例如 Move Fast(快速行動)指的是讓團隊以更快速度建立新事物並學習,不要因為害怕犯錯導致速度太慢而失去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