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網球男雙莊吉生關鍵破發 奪金許育修很驚喜

杭州亞運台灣網球男子雙打項目許育修(左)與莊吉生(右)29日在決賽以直落2擊敗印度組合奪金,兩人在場中笑得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台灣網球男子雙打許育修與莊吉生今天在金牌戰對陣印度組合,次盤第 9 局莊吉生關鍵破發取得領先、最終順利奪金。2 人表示,之前沒想到可以在男雙奪金,因此非常開心。

許育修與莊吉生這次亞運攜手過關斬將,一路挺進最終決賽,今天面對印度組合邁內尼(Saketh Myneni)、拉馬納森(Ramkumar Ramanathan),兩人以 6 比 4、6 比 4 直落二橫掃對手摘金。

首盤台灣組合開賽後一路緊咬對手,第 5 局率先破發後才取得關鍵超前,接下來兩人成功守成,先以 6 比 4 拿下。

第2盤戰況與首盤相仿,台灣組合在第 9 局靠著莊吉生截擊成功破發,再次取得 5 比 4 關鍵超前,最後以 6 比 4 拿下,奪下本屆台灣在網球項目首面金牌,同時也是代表團的第 5 金。

次盤成功破發,莊吉生興奮地單膝跪地握拳慶祝,賽後他說:「育修配的球很好,看到那個球,心中覺得我一定要打進去,好險有打進去。」

莊吉生透露,印度組合的發球很強,要破發很困難,如果沒抓到,很有可能會被對手追平,甚至又讓對手保發,成功把握住一瞬間的機會,他說:「很開心拿到那個破發。」

莊吉生 6 年前在台北世大運也曾奪金,談到這 2 面金牌的差別,他說:「上次都是台灣人幫我們加油,這次亞運是更大的比賽,選手實力更好,其實我雙打這 2 年沒有打很多,沒想到會打到一面雙打金牌,能幫台灣拿到一面金牌真的很開心。」

亞運初體驗就勇奪金牌的許育修表示,很開心拿下雙打金牌,「因為這次是我第 1 次打亞運,原本沒有想太多,本來目標是一個獎牌,沒想到男雙拿到金牌、混雙又進到 4 強。」

許育修承認,一開始看到籤表時曾覺得賽程有點硬,因為第 1 輪就遇到地主中國選手,「他們也是打得很好,地主加油團很龐大,第 1 場是滿困難的。」

順利挺過首戰後,兩人的磨合也漸入佳境,許育修說:「我們後面也抓到彼此的打法,默契也愈來愈好,一場比一場順。」

賽後許育修感謝首次搭擋的莊吉生一星期以來的幫忙,「其實這一週滿辛苦的,因為亞運會沒有說很好打,每一場選手強度都非常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