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皓鋐扳倒韓國第1人申真諝 勇闖亞運圍棋金牌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圍棋名將許皓鋐今天在杭州亞洲運動會圍棋男子 4 強賽,擊敗 2023 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冠軍、韓國勁敵申真諝,報了預賽吞敗一箭之仇,闖進壓軸金牌戰,下午將與中國好手柯潔爭冠。

年僅 22 歲的許皓鋐是台灣圍棋界第 1 人,上個賽季在台灣 9 場大賽中包辦 8 冠,成為台灣圍棋史無前例 8 冠王,今年杭州亞運也被賦予奪牌厚望。

杭州亞運圍棋男子項目共 18 人參賽,預賽分 A、B 組,許皓鋐在 A 組排名第 3,成功晉級 8 強,接下來淘汰賽如願扳倒 B 組排名第 2 的韓國強敵朴廷桓,躋身 4 強。

4 強賽許皓鋐對手是韓國當今圍棋界第 1 人申真諝,雙方曾在預賽第 3 輪交手,當時許皓鋐落敗,4 強戰再交鋒,攸關金牌戰門票誰屬。

23 歲的申真諝生涯除拿下 5 座世界冠軍,也在世界大賽創連 6 次晉級決賽紀錄,且 8 月才在號稱圍棋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應氏杯 2 連霸,狀態似乎正值顛峰,但仍敗在許皓鋐手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