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TikTok恐非獨立營運 中國母公司調高管赴美國掀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 過去 3 年一直在努力說服美國議員, TikTok 在美營運可以獨立於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之外,但字節跳動今年初以來已調任多名高階主管赴美, TikTok 員工稱這凸顯出母公司的影響力。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年初以來,已有多名高層管理人員從字節跳動調任至 TikTok ,擔任 TikTok 創收業務的一些高層職位,其中一些高管是從字節跳動北京總部調往美國。

據報導,這些來自字節跳動的高管負責 TikTok 廣告業務、人力資源、貨幣化、業務營銷以及廣告和電商計畫相關產品。有些高管甚至從北京帶來了團隊。

了解相關討論的現任和前任 TikTok 員工指稱,這些動作引發部分美國 TikTok 員工關切,他們在內部向 TikTok 高層管理人員表達不滿。

這些 TikTok 員工表示,他們擔心這些人事任命顯示出,字節跳動在 TikTok 營運中發揮的影響力,遠大於 TikTok 公開披露的。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時候,一名 TikTok 員工曾向美國共和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工作人員報告公司高層人事變動情況,希望該共和黨團隊能夠進行調查。 TikTok 在德州設有辦公室。

克魯茲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TikTok 發言人則指稱,該公司沒有淡化與字節跳動的關係,在一個大型全球性組織中,員工在職業生涯中為不同產品或在多個地點工作的情況並不罕見。

TikTok 持續面臨美國有關部門審查。美國有關部門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向 TikTok 施壓,要求提供用戶數據或利用 TikTok 進行宣傳,但 TikTok 一再否認。

關於 TikTok 與中國政府的關係,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今年 3 月曾赴美國國會作證。「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 TikTok 員工在看了周受資的作證後,曾經向管理層抱怨。

這些員工指出,他們覺得周受資在美國國會的發言,並未如實陳述 TikTok 與字節跳動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