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攜毒闖關遭航警與海關查獲 循線溯源再破製毒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關與航警局4月發現1件自泰國返台行李有異,攔檢後查獲三級毒品愷他命,經情資分析鎖定另名不同航班陳男,再查獲海洛英及愷他命,經3個月溯源破獲陳嫌的製毒工廠。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紀延熹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陳男等2人自泰國返台時,以託運行李夾藏第一級毒品海洛因英0.418公斤及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043公斤;偵辦期間發現多項線索,研判幕後另有製毒犯行,航警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向上溯源。

紀延熹說,調查發現,陳男雖然僅國中畢業且從事木工工作,但出入卻以名車代步,經專案小組調閱相關監錄影像及資料交叉比對,歷時3個月的追蹤調查,發現陳男在新北市某工業區內設置製毒工廠,並查扣第三級毒品一粒眠成品近5萬顆、毒咖啡包422包、大批半成品、原料及製毒機具、分裝器具等證物。

根據知情人士指出,陳男曾意外習得製毒方法,但因不了解比例,製作出的一粒眠品質不佳,陳男竟將製毒心得記錄筆記,最後不但製作出高純度一粒眠,並進口自動包裝機,還另外訂製精美鐵盒創立品牌以拉高售價,成功吸引年輕人購買。

知情人士表示,陳男製作的紅白雙色包裝一粒眠,除在北台灣毒品市場銷售已久,甚至還外銷國外,不法獲利更讓陳男出入都以BMW電動車代步,這次意外查獲製毒源頭相信能重創毒品交易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