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會民進黨占報告台 藍綠白推人型立牌互叫陣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7日占據報告台,強烈要求市長侯友宜銷假返議會報告,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更抬出人型立場互相叫陣,形成有趣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議程,民進黨團開議前占據報告台,強烈要求市長侯友宜銷假返議會報告,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更抬出人型立牌互相叫陣,形成有趣畫面。

新北議會今天下午2時進行定期會的開幕儀式,但因民進黨搶先占據報告台抗爭,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多人搶進主席台,讓議長蔣根煌在混亂中宣布定期會開幕,在民進黨議員齊聲高喊抗議下,完成唱國歌等程序。

由於民進黨團持續抗議,議長多次裁示休息協商,但在民進黨團拒絕協商下,副市長劉和然枯坐一下午,遲遲難以上台報告,議長蔣根煌宣布採書面報告。

隨後,國民黨籍周勝考及無黨籍議員馬見等人依排定順序質詢時,都在民進黨高喊口號下難以質詢。議事形同癱瘓,直到下午5時30分,議長宣布散會,才結束混亂的藍綠攻防戰。

有趣的是,議程中,藍綠除以擴音機互嗆,還相互抬出國、民2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等人的人型立牌相互表達訴求,而民眾黨籍議員陳世軒見狀也不缺席,趕緊製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人型立牌,形成相互叫陣的特殊畫面。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這是民進黨團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抗議行動,劉和然不是民選市長,沒資格代理市長到議會施政報告。何況113年新北市總預算案達新台幣2131億元,創下歷年最高規模,債務支出更較去年成長近6成,市長侯友宜有義務進議場對人民說清楚。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指出,民進黨霸占報告台,把議場當秀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空轉並非國人期待,難道民進黨忘了嗎,應適可而止,奉勸賴清德不要再把黑手伸進新北市議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