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拚苗栗立委 曾玟學公布首波政見「醫療升級」

圖為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第2選區(山線)立委參選人、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天公布首波政策願景,鎖定提升在地醫療,包括爭取竹苗區醫學中心、衛福部苗栗醫院升級,盼保障苗栗鄉親醫療平權。

曾玟學與民進黨合作角逐苗栗山線立委,國民黨在該選區則提名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曾玟學下午發表首波政策願景,特別選在苗栗市舉辦,直搗對手本命區,他坦言具有象徵意義,「想讓大家知道我重視南邊,要力助南方升級」。

曾玟學表示,這次參選立委鎖定醫療、農業、文教和交通為4大政策主軸,其中提升醫療環境是苗栗鄉親長期引頸期盼。根據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23年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苗栗縣總體競爭力在「六都」以外縣市排名倒數第2,在「醫療衛生」方面更是全國本島19縣市中敬陪末座。

曾玟學指出,全台現有19間醫學中心,桃竹苗地區僅有1間在桃園,他提出政見希望爭取竹竹苗地區醫學中心,讓分級就診得以更加落實;另外,推動衛福部苗栗醫院擴大規模升級成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或仿效新竹醫院、雲林醫院轉型為台大分院。

對於目前苗栗山線較具規模的大千、為恭醫院,曾玟學主張加強與大型教學醫院的策略聯盟,在人才、技術、設備及看診科別上,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此外,也要強化基層護理人員的訓練與待遇提升,偏鄉地區加強遠距醫療服務、增加巡迴醫療頻率、日照與藥物配送交通服務等。

曾玟學說,山線地區10鄉鎮中,苗栗市是縣治所在地,長期扮演傳統政治文教中心,未來他若能進入立院服務,希望協助苗栗市優先推動文教與醫療服務提升,帶動苗栗大南方的整體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