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若當選總統 續推社會住宅以百萬戶為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未來如果當選總統,要在如今的基礎上推動社會住宅,讓興建、包租代管與租金補貼合計覆蓋 100 萬戶,滿足全國 80 多萬戶有租屋需求的家戶。

賴副總統上午在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吳欣修陪同下,出席「2023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推動成果表揚活動」。他致詞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參與包租代管政策的各位房東,共同協助落實居住正義。

他表示,透過興建、包租代管等方式推動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是蔡總統上任之後,非常重要的政策之一。包租代管推行至今近7年,在案的有 5 萬 9000 多戶,預計明年 520 蔡總統卸任之前,可望達到 8 萬戶。

除了「包租代管」,「興建」部分也可望在明年 520 蔡總統卸任之前達到 12 萬戶。換句話說,蔡總統執政的社會住宅政見,8 年 20 萬戶可以順利達標。

賴清德說,有人擔心房東因課稅不想申報,房客就拿不到政府的補助,這些問題,政府都有考慮在內。「包租代管」享有 3 稅有減免、3 費有補助、3 年有服務的「333 補助」,政府不僅照顧到租屋的人,也照顧提供房屋的人,兩邊都有照顧。

身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提到,未來希望能在蔡總統建立的基礎上持續推動社會住宅。興建部分,他希望能用 8 年另外蓋 13 萬戶,加起來是 25 萬戶;包租代管的部分,希望 8 年能另外再增加 17 萬戶,加總也是 25 萬戶。

另外一部份是直接租金補貼,蔡總統現在是 40 萬戶,他希望未來這部分不小於 50 萬戶。

他進一步表示,這 50 萬戶加社宅 50 萬戶就是 100 萬戶,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目前全台有租屋需求的住戶家數就有 80 幾萬戶,因此,他希望用 2 個總統、4 任任期共 16 年時間,滿足台灣社會租屋需求,讓社會更加穩定與安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