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跆拳道決賽輸駱宗詩 羅嘉翎:努力設法克服

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紅)26日在杭州亞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金牌戰,以0比2不敵中國名將駱宗詩(藍),以銀牌作收。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右)26日在杭州亞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決賽,不敵中國選手駱宗詩,僅獲得銀牌,比賽結束後羅嘉翎在場邊流下淚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今天在杭州亞運女子 57 公斤級金牌戰登場,儘管賽前就將中國名將駱宗詩視為頭號假想敵,依舊無法突破這一關,以銀牌作收,她說,未來還有機會交手,會努力設法克服。

羅嘉翎儘管曾拿下東京奧運銅牌,還是連 2 屆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銀牌得主,今年成都世大運則鍍銀,但卻是首次參加亞運。

身為台灣隊奪牌希望的羅嘉翎,先前被檢查出左腳疲勞性骨折,但礙於賽程密集,只能繼續帶傷征戰,就連今天亞運女子跆拳道 57 公斤級 4 強賽後左腳感覺到不適,只能趕緊先請防護員治療,隨即備戰金牌戰。

羅嘉翎亞運初體驗就闖進決賽,就如賽前所預設,碰上世界第一中國名將駱宗詩,可惜最終仍以 2 比 6、0 比 9 落敗,以銀牌作收。

儘管賽前已多次沙盤推演,羅嘉翎最終仍未能突圍,比賽結束當下,一度難過落淚,她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已重新調適好心情,她表示:「自己也盡力了,滿可惜,還是沒把握這場比賽。未來會設法努力去克服她,因為之後比賽還是會遇到。」

教練劉聰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透露,他和羅嘉翎都很想為台灣拿下這面金牌,昨晚也難得傳訊息鼓勵她「相信自己、相信教練,我們一定可以的」。

杭州亞運26日舉行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決賽,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圖)以0比2不敵中國選手駱宗詩,僅獲得銀牌,比賽結束後羅嘉翎在場邊情緒潰堤。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羅嘉翎金牌戰過程顯得有點急躁,劉聰達指出,可能羅嘉翎覺得對手比賽中都沒踢到,分數卻一直跳,讓她開始有點壓力。

談到未來對戰策略,劉聰達分析,由於羅嘉翎、駱宗詩身高同為 183 公分,無論身材或動作都差不多,「對方中、上端攻勢偏多,羅嘉翎多了後腳,可能嘉翎之後後腳(攻勢)要再更出其不意一點」。

台灣跆拳道代表隊在 1994 年廣島亞運被列入正式項目以來,台灣已連續 7 屆奪金,本屆能否延續傳統,備受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