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邀消防員任典禮進場人員挨批 中市府:接受致敬

台中市政府邀約60名消防人員擔任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進場人員,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圖)批浪費消防人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邀約 60 名消防人員擔任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進場人員,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批浪費消防人力。中市府表示,邀請消防人員進場,接受全民致敬,感謝守護城市英勇奉獻。

睽違 9 年雙十國慶焰火重返台中,今年在中央公園登場,市府舉辦一系列活動,其中 112 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邀請 60 名消防員擔任進場人員。

黃守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接獲消防人員反映,要求出動60名以上消防人員擔任展護巨幅國旗進場人員,參加人員必須配合至活動現場排練。

黃守達質疑,消防人力缺口早已經不是新聞,未料僅是為了一個典禮儀式,市府就要動員數 10 名消防員投入,還不是救災救護工作。消防員派代表參加國慶典禮共襄盛舉原是一樁美事,但為此動用大批人力,本末倒置。

民政局透過文字稿回覆,國慶升旗典禮是重大國家慶典,更是全民向國家及城市英雄致敬的重要場合,以表彰其對國家及城市的付出與貢獻。

今年主題為「向城市英雄致敬」,除有邀請 U12 世界盃選手葉壘、羅宇彥、陳昶叡,還有搜救隊神秘嘉賓領唱國歌,更邀請消防人員擔任展護巨幅國旗進場人員,接受全體市民公開致敬,感謝打火弟兄捍衛城市安全的英勇奉獻。

民政局強調,接受市民致敬的消防英雄,消防局將由全市 1500 名消防人員中,以自願報名方式徵求約 60 名同仁,其中也將邀請義消人員共襄盛舉,在國慶一同接受市長與市民致敬表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