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北門土資場旁農地挖到排鹽管 立委籲市府撤照

有業者在台南市北門區申設土石資源堆置處理場,農民認為附近農地埋有改良鹽分用途排鹽管,擔心影響作物,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6日邀集相關單位到址場旁農地開挖發現排鹽管,籲市府遵守承諾撤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業者在台南市北門區申設土石資源堆置處理場,農民認為附近農地埋有改良鹽分用途排鹽管,擔心影響作物,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辦現勘開挖發現排鹽管,籲市府遵守承諾撤照。

陳椒華下午邀集相關單位及自救會成員到土資場東側的農地現勘、開挖,挖到約 1 公尺餘深度後發現管線,農民指稱這就是早年為改良土地鹽分埋設的排鹽暗管。

陳椒華表示,經過開挖確認,在農地上確實挖到排鹽管,屬於農業設施,符合先前自救會自行開挖結果,台南市長黃偉哲曾承諾如挖到農業設施,就要撤銷土資場許可,呼籲黃偉哲遵守承諾,儘速撤銷土資場設置許可,還給農民公道,她也會在立法院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反映此事。

北門區錦湖里自救會長郭添貴表示,早年由當時省政府埋設排鹽管改良土質,估計有上百公頃農地受惠,當地才能有現在的洋香瓜產業,土資場設置後恐會破壞排鹽管,希望市府撤銷土資場許可,使農地可永續利用。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對此發布回應指出,為求謹慎,開挖位置應於土資場內,將邀請專業認定,確認鹽分改良管位置,以專業評估解決民眾疑慮。

工務局強調,業者申設土資場自去年 5 月 17 日自主停工迄今,工務局曾在現場開挖,得知土資場地下有直徑 30 公分塑膠管,已計畫邀請自救會、業者協商取得開挖共識,再辦理第 2 次現場開挖,以確定土資場地下是否有鹽分改良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